close

我學不會控制情緒,我學不會壓抑,所以我放聲大哭、在客廳跳舞,然後疲累睡去,滿足自以為已不存在的幻想。

我有著不同的面具,在不同的時刻帶上他們,自為了,讓自已變成那樣理所當然的,外在認為需要的臉。

曾經以為,就是這樣,然後不會變,我真的是這樣以為。

以為,時間會是見證這樣以為的最好人證,我沒有其他想法。

結果以為,一陣子後,仍然如我以為所想一般,所以我更加的認定和心安。

如果世界上有合法的毒,那一定是煙草中的尼古丁、酒瓶裡的稀釋乙醇、還有愛情所釋出的腦內腓。

對不起,我不知道妳能有多痛,因為我不是妳,我只能說:「我也有痛過的經驗。」,卻仍無法與妳的身心同步體會。

像是,腦中有顆不定時炸彈,踩在步滿玻璃碎片中的泥濘中,充滿掙扎、恐懼、且深不見底。

像是,肺泡逐漸破裂,我不會死亡,卻逐漸接近死亡,且過程中體驗著。

也像是,我不是我,我不知道怎麼了。

在人們發明控制(管理)自我情緒前,應該先學會如何釋放情緒;有人說「大喜和大悲」其實是同物理性質的。就像是數值一樣,以0為中心點的哩程,往+的方向是喜,往-的方向是悲,我們總在學習和體會將二邊的最大值放大,而那卻需要靠著不斷的超越原有的數值。

妳會大笑嗎?那妳應該大哭!在妳需要那樣的時候,就像是呼吸一樣般,妳應該如此。

我曾邊吃著沒有味道的便當,看著正在解救地球的紅騎士變身著,然後流淚。

我會反覆聽著,他曾愛過的歌,想像著他其實也很痛,然後流淚。

我卻在朋友說要替我解愁,找我去卡啦ok馬拉松時,流不出淚。

因為,我情緒已經釋放完畢了,我,老實說,當下我已經變成0,所以我沒有情緒了。妳,還沒有釋放完吧?釋放它吧,妳不需要壓抑,除非,妳能忍住不呼吸,因為那就是生為人類的一種本能罷了。

釋放情緒,是會感染的。所以妳需要釋放給接受體 - 身邊的人,如同他(她)們需要妳的時候,現在,是妳需要他(她)們的時候,因為,妳不快樂。孤單的釋放,接收的人只有自已,所以沒有辦法釋放,因此,妳不能對自已釋放,因為那無效。

我從沒想過要學會忘記,因為,那的確是發生過的事,而且,深的都刻在每個基因裡;我會像收藏著的相本一樣,有時拿出來回味,不管是大笑或是大哭,我都學會去面對,不過,我從沒想過它會去改變、或是對我造成了什麼傷害,那些都只是過去而已。所以我不會用膠布裹著那裝載的容器,而是就放著,像是妳置放的傢俱般的,就是存在著、擺放著,但不需要去移動。



我依舊會聽著他愛的歌,縱使那是代表他念念不忘的人之間的回憶,但我想這也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我愛的歌,然後品嚐。



我要送妳這首歌,因為妳不需要大笑,也不需要在街頭大哭希冀路人憐惜的眼光,我想妳需要的是,自已學會如何包紮傷口。妳不需要急著站起來,因為妳還在痛,不過,當妳那血液不再滲出時,也不要再去揭開瘡疤了,而是站起來,去面對妳原本的路程 - 那些妳受傷之前就有的行程,就像當初只有妳一個人般的那樣,有著懷抱和希望的妳。

最後,我想妳需要個擁抱,可惜,我是內向的男人,而且手臂的長度也沒有辦法再伸長了,不過,幸運的是,妳擁有著很多雙,願意現在就給妳個溫暖擁抱的人們。我想,妳願意去給他(她)們擁抱,然後感覺人類的溫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