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像是熱鍋上的螞蟻,急著希望電話那頭的聲音不再只是嘟嘟聲。

但有趣的是,我在撥了二通相隔一小時的電話後,似乎發覺到,我有資格這樣做嗎?

自她來自裡成為同床異夢的房客後,我似乎不知不覺中開始管起她的生活。有趣的是,我其實很懶得管人,除非我覺得我原有的生活被侵犯了,像是生活習慣不同造成的差異,總是最容易引不悅。

我真是吃軟不吃硬的代表,不過這樣也好,何必非得要弄得自已也下不了台階呢?這樣似乎沒好處,也無助於事情的解決,當然地,更不用提及二人之間的溝通。

原本十點前就會到家的她,卻十點半仍未到家,如果有休假,其實都會在我進入假死狀態先以各種方式讓我知道,但那天並沒有。十點半左右,我撥了個電話,除了擔心她之外,也怕是否臨時加班,進而造成她的困擾及店裡人員的反感。所以我坐著,然後望著陽台抽著煙。

十一點半,我再撥了通電話,煙似乎快抽完了。雖然臉上沒有表情,但心裡其實很著急,無法形容的煩躁佔據著全身。「喂...」終於近十二點有通熟悉的號碼打來,收訊非常的不好,應該是在KTV或PUB吧,知道是明日放假,下班跟同事去小酌一杯,我道了聲不要太晚回來,叮嚀了老套的囑咐後,就掛上電話回房。

做在床前,聽著音樂,想著我需要如此嗎?說實在的,我跟本不是她的誰,就真的只是借住於我家的人們罷了。我沒有受到誰的囑託,更甚說不定是我單方的自以為是等想法而已。所以我陷入了矛盾中。

一點多,聽到鐵門的聲音、腳步的輕緩及飾品的聲響,我知道她回來了。打開房門拎著小七的牛腩飯及麥香紅茶,直說著對不起,當然還有酒味。我完全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生氣。

隔了二天吧,我問了道「妳會厭惡現在的生活型態嗎?」,她反而很訝異的回問為什麼會如此的疑問。我將我認為的觀點說出來,指出我累積下來的疑惑,並聽她的想法。

原來我生氣的時候是很麻煩的,她說出她認為的我,說其實我喜形於色。我只知道當我遇上不如意,我就是轉身,反正當下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再重的問題,睡個覺情緒好轉了,一切都會變得很簡單與處理。

意外地,算是彼此了解了一些想法吧!也知道彼此之間的界線在那,如何去尊重。

或許,這也算是一次很好的經驗,至少我的人生中什麼時候會再出現此類困惑也很難說,幸運的是,她是懂得應對的人,這點我可能尚不足夠,也了解了自已的弱處。

結論:請準備好美味的食物,我將給你左臉及右臉,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