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雨後,總會容易滋生蚊蚋,尤以鄉下地區或花草多的地方更是多得令人毛骨悚然。不過雨後的草叢上,有個令人開心的生物,也會在此刻被喚醒。

難以數計的複眼,只要用手指頭輕輕的在前面逆時針個幾圈,很容易就被補抓到;紅蜻蜓。

這首在當年紅遍大街小巷的歌曲:紅蜻蜓,為三個青澀的少年所組立而成的小虎隊所唱。唱出青少年對夢想、未來的憧憬、懷抱。

曾幾何時,我們都如歌中的紅蜻蜓般,以為不停的振翅飛舞,就能夠到達最高的那片藍雲。也以為,在有限的命數裡,真的只要努力的揮舞著雙翼,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隨著年紀增長,是不是勇氣就會跟著等比例的消失呢?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嗎?我想應該不是。當我們所體知的這個世界不多時,我們能像是無後顧之憂般的築起空中花園,殊不知其實終究是幻想,與現實給予的差異。

或許吧,電影:冏男孩的宣傳語提到 - 能不能成長的慢些?好讓勇氣跟的上腳步。心裡有很多悸動。當我們回過頭來看著黃皺的紙記、稚幼的耳語,那些當初比較著誰要先達到夢想時,還因此大打出手的舉動。

我們長大了。還是不想長大著?

 

紅蜻蜓
作詞:李子恆 作曲:長剛 編曲:Ricky Ho

飛呀 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 大地就是牠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地吹著夢想 慢慢地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牠一起飛

當煩惱越來越多 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