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yjqmusic - 【活動】易桀齊有你真好‧有愛真好徵文活動

我總將人與人刻劃的時間比喻如五線譜般的,你我他之間的串流就是一首首的音樂悸動;讓我來說說關於你&屬於我的音樂。

「我超愛易桀齊!他的歌好好聽,...」這時我剛認識你,正談到有沒有喜歡的歌曲時,你在MSN上敲回給我的內容。「你去聽他"千里之外"、"花的話",我很喜歡。」老實說,我壓根兒沒有聽過這個歌手,更別提到你給我的這二首曲目。(我當時以為"千里之外"是小哥-費玉清與周杰倫的合作曲目)

拿了你給我的專輯,置入電腦裡後,點擊"千里之外"後,不知道什麼樣的聲音會出現。我不該聽的,真的。我被震撼到了,所以淚腺停不下來;也或許我沒有讓它好好運作過,就這次,不要去打擾。隔日,你說上班很無聊,但又不能像其他同事因抽煙去茶水室小小偷閒一刻。我按了手機上的按鍵,約莫過了半分鐘,第一句話就被你問:「做什麼啦!?你害我跑出來接電話,...」我笑著對你說道著:「這樣不剛好?你可以趁機出來偷閒一下,不是嗎?」不等你開口回覆,我問了你,想不想聽歌,用我的破嗓子唱的。

你呆了一下,仍然些許的生氣的對著我說我很無聊,「那就唱"千里之外",好嗎?」話筒的彼端只傳來了一聲應許,接著我接起了耳Mic,唱起了我仍有些許生疏歌詞,其實我很緊張,但只能努力的抑制,免得氣息亂了步腳。唱了一輪後,我發現你都沒聲音了,問了問是不是由於嗓子太破,所以你已經昏死過去了,也乾笑了幾聲怕真的是如此。

你在哭。「有那麼難聽嗎?」我當然是故意問的。我知道,曾經,我們都在追尋著像是童話故事般的愛情,也跌每撞撞了好幾回,而現今,仍然在那路上徘徊著。你說我是第二個唱歌給你聽的人,第一個是曾經的他。我其實沒有想太多,只是想分享,你介紹給我的歌曲帶給我的悸動,當然地,我知道這首歌對你有特別的意義,我想對我也是。

沒幾個月,你正走向新的路程,我送了你"花的話",不過,我知道你其實沒有特別的在意了。我想也好,這是必然的,畢竟我不是你的誰。

隔沒多久,許久沒有看到的號碼來電,是你。彼方傳來連續的啜泣聲,我很不知所措,因為我並沒有辦法在你身邊拍你的肩,給你止傷的力量。而更讓我無法應付的是,其實你愛上了我曾追尋過的他,可你卻向我哭訴著這件事。我很冷靜的只是安慰你,沒有情緒在其他地方。誰傻?誰在乎。

過了許久,你我他連上了原來的軌道上,像是原來般的過著自已原來的步調,絲毫沒有痕跡留下。你比我早知道"有你真好"的發行,想當然的,你也是愛不釋手。在過了許久,你漸漸的開始學會了品嚐自已的生活,也學會更愛自已多些了。我很開心,真的。或許每首人與人之間譜出來的詞曲,終究是希望人們開心的邁進,因此我們喜歡聽歌,找尋之中的共嗚。

你說,你很想去,所以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試著寫出、投稿,也希望你能聽到你愛的 - 有你‧真好;在這一如即往的路上,送你,也送我自已。有什麼會一輩子需要刻著,在腦海裡,愛嗎?恨嗎?還是什麼呢?我不知道,也不需要刻意去追尋,因為我的愛一如既往般的沒有更改過。有你,就好。不一定要什麼形式去將之間的關係,用詞彙去定義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