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我總獨自遠走,抱著緘默不皺眉頭;這次你卻說一起走,彼此溫柔從此以後...

2008年4月16號,你跟我抱怨他:「如果我們沒有可能...你就不要再對我做出情人一樣的動作了,這樣我會很難受。」

半年過去了,這句當初你跟我抱怨的不合格的他,在我現在看在眼中,實在是很寫實的諷刺,呵...。

5月15號你對我:「在我看來真是笑話了...一個見過不到幾次面,連談心事撫慰你的情緒都不肯的人...你還在執著什麼?如果他答應跟你在一起,但還是就用這種態度面對你,在那一起的定義是什麼?還是你只想跟他上床?」

5月,今年最令人難熬的日子吧?你喜歡用一針見血的方式來對應我愚蠢的一見鐘情。也大概是當事者迷,局外者清,那陣子你我的角度切換過來了,雖然事後的發展與我想像的有那麼點不同,但終究是過去了,在考完試後,都過了。

10月19號你敲了:「我其實比較想看你寫了什麼文章,既然看了就很開心啦...那是你為我寫的文章耶。比什麼都珍貴。當然易先生那個就算了。我只喜歡靜靜的聽他唱歌。不喜歡吵雜的氛圍。」

其實,我很開心,只是沒有跟你說而已。我真的不敢說,不敢對你開口說什麼,我說過,或許在某些人面前,我沒辦法去做假設性的語言,我只想說我想為那些人做的,也能做到的。或許,不知不覺中我又遇到了某些人,仍舊地,沒說出口。

10月20號這天:「我不想你再為了我去做些什麼。」

或許,中文字的奧妙之處常常令人有許多驚奇,包括無法傳達的語氣。我想,我該解讀成其實是你貼心的表現,但其實內心早就反駁了此項說法,或許,這也是使用文字的致命傷吧,呵。心有點痛。我仍舊想為你做些什麼,我想看你快樂。

10月23號你有點累,我試著讓你開心:
「我好煩啊...」
『- - 那我要怎樣做?』
「不用啦 呵呵」
『把你抱起來?』
「最好你是想抱我啦」
『然後往後固定拋摔如何?會有一秒左右會腦中一片空白』
「(用力捏)」
『日本稱"大車輪"的樣子,算是還蠻好玩的技巧。』
「...........」
『右(主)手抓住領頡,副手腰際,倒下將力施於對手,並以右(慣用)腳頂於對方丹田之位置,當背碰到地面之時,二手即放開,以後作力順勢將對手呈拋物線之方式丟出。簡易說明就是這樣,有空再拿你來玩好了,應該可以飛蠻高的。』
「你根本就想把我弄死」
『不會啦,真的。 我比某人看著司機然後想撞死路人好多了。』
「(怒火中燒)」
『至少這個最多頸骨折,頂多下半身癱瘓而已。』
「那你要養我一輩子嗎」 
『好』

或許你沒發覺吧,這種偷偷摸摸想跟你說願意照顧你一輩子的話,卻只能像個三流的相聲家一樣,在那時才敢理直氣壯的說「好」。也或許,又是自已做了無謂的解釋,是吧?我曾追尋過的你。你總是說我把你的話做過多的解釋,還是其實我跟你當時一樣,都在騙自已。

『有想聽嗎?』
「嗯??」
『我唱給你聽』
「你不要再把我弄哭了...不行不行...」
『- -』
「除非你要追我...不然不要再唱給我聽了...等一下愛上你就慘了...」

對不起,我想要讓你開心的希望結果還是失敗了。猶如對於一個收禮的人,或許總在即期待卻又怕禮物是什麼東西一樣般,有時只是送禮人單方面的執著。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鼓氣勇氣送人禮物的廣告畫面。有時,執著一件事久了,似乎會迷失了重點,我是不是也犯了這個錯呢,真糟糕...呵...。

「如果我們沒有可能...你就不要再對我做出情人一樣的動作了,這樣我會很難受。」

到頭來,我其實變成你說過,會令你難受的人,因為,我知道我們沒有可能...,對不起...。"讓你快樂"終究是一種建築在不實際的妄想,這不是我想要的。

聽歌吧。

帶我走
演唱:楊丞琳
詞曲:吳青峰

每次我總 一個人走
交叉路口 自已生活
這次你卻 說帶我走
某個角落 就你和我


像土壤抓緊花的迷惑
像天空纏綿雨的洶湧
在你的身後
計算的步伐 每個背影每個場景
都有 發過的夢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每次我總 獨自遠走
抱著緘默 不皺眉頭
這次你卻 說一起走
彼此溫柔 從此以後

白馬溜過 漆黑盡頭
潮汐襲來 浪花顫動
凝在海岸 結成了墨
薔薇朝向 草原氣球
郵差傳來 一地彩虹
刻在心中 拍打著脈搏

獨自久了,是不是會想要路上有人陪伴?但是不是也習慣了一個人走,會怕了;怕如果走不到最後,什麼都帶不走。能不能有個什麼,能帶我走,帶走我的所有。把剩下不多的情緒,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