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的這間關東煮,是來福同學帶我去嚐鮮的說...第一次吃,就瘋狂的愛上了啊!

這間百風鮮味煮味於高雄火車站前,就在很久很久以前,騎樓下還有攤販時期的"21世紀炸雞"(可惜,要是現在還有開一定會因為21世紀少年小賺一筆人氣!)旁邊的小巷子入口而已,最好辨識的就是舊舊的大紅栱門仍然存在入口。(我實在不知道那條路就啥,只能這樣介紹啊...)

DSC01560.JPG
↑嘖嘖~將近五年沒有吃到的味道,仍然還是不錯吃,厲害喔!老闆娘還很貼心的幫我們送湯來,關東煮的湯是精華啊!

邊跟來旺吃邊聊的當然是有關鮮味煮的回憶,還記的學生時代的我們,除了每期固定的大中小考下午要去十全電影院外,坐著永遠等不到的17號公車(還是28號?)還有要去逛新掘江一定會經過的火車站,當然不能忘記挖寶啊!(話說,那時候還有遠東百貨勒...應該很多小朋友早就沒看過了...)而這間"百風鮮味煮"就是那時被帶去的火窟好地方之一。

 DSC01561.JPG
↑還記得當時門庭若市排隊還排到後面便當店前,幾桌的座位還要用搶的盛況嗎?現在於斜對面早就開了間專用的室內享用區囉!

真的不誇張!很多人應該都有見證過當初只有幾張折疊桌的時期,就大排長龍的彎曲人群。更別說是天氣冷的時候,我想老闆手光接錢跟補貨就手要廢了!(現代這年頭,人人都想廢...)

 DSC01562.JPG
↑場地約可以容易個4-50人沒問題吧,要是遇到一群同學,還是很快就爆滿的說...(器具都在左方,湯會有專人送達喔~)

開了新室內享用區後,老闆也多顧了幾人來巡內場,所以除了明亮的空間外,也時時保持乾淨的桌面,跟印象中油油亮亮的桌面當然吃起來時心情差很多啊!

 DSC01563.JPG
↑店面還是沒變,不過當天氣溫有比較回暖,且也算蠻晚的,人潮接近尾聲了。

離奇事件一:話說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想送我錢,老闆少算我十元,我因為有先算過了,所以馬上反應說不是這個價位吧,結果嚇到來旺,來旺同學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嘖...

離奇事件二:最近開始有變冷的趨勢,所以想說騎車就套件帽T好了,結果當天超暖的...我從停車場走到那邊,都已經汗如雨下了,而且延路還受到許多路人的注目禮...然後再吃上熱乎乎的關東煮...(來旺:你果然是笨蛋)

 DSC01564.JPG
↑我不記的當時有沒有叫號碼這種方式,現在是使用叫號服務,所以我們算幸運,沒有遇到人潮,不然我們倆應該就不想吃了...

因為沒有帶打火機所以手抖的很嚴重來旺在照這張時說:「人家會不會以為妳在照妹啊?」還好我當下沒有說出嘴裡那句...「那裡有妹?」不然應該會被拖到後面的暗巷打的跟豬頭一樣...

 DSC01565.JPG
↑好猶豫~好猶豫~     價格畿乎沒啥變動~新鮮又算實在的價格真讓人全部都想要來一份...

雖然是很想再多吃一點啦...不過吃飽了就不能再吃別的啊...再來就去逛逛年輕人的朝聖地 - 新掘江,順便買我想要吃的章魚小丸子~嗚呼~

 DSC01566.JPG
↑以前的NOVA後來聽說旁邊的XX大舞廳燒掉後,也跟著捷運站的成立改建了,現在走向類似精品專櫃吸引小店家。

逛完了可怕的新掘江後...(我討厭人潮洶湧也兇湧又胸勇的地方...)也看了來旺想要看的布鞋,也成功的買了個便宜又實用的工作可以用的小包包,這時正在打算要不要去那裡的二人...結果...

 DSC01567.JPG
↑邊買25元雞排邊隨手照,以前的惡魔島也不知道何時消失了,而原宿上的攀岩場跟咖啡廳也早就消失不見了。

離奇事件三:我真的覺得我是白目,走到新掘江處時,不知道一群人擋在某處看什麼,路本來就窄了,本大爺又剛好要經過那條路,既然都不動,那就卡住好啦~事後跟來旺說,她認為我的確是白目+1。

離奇事件四:我真的覺得我打從心底是個大叔了(這樣可能會汙辱到真的大叔),我穿了帽T就算了,還穿著拖鞋再點個煙逛新掘江,頭髮就順奇自然的飄啊飄~路上那個看起來年紀差不多的男人會接受自已穿成墮落到這樣勒?好可怕~但是我還是愛拖鞋啊~ (沒救了)

 DSC01568.JPG
↑原本要順路去找小白的,不過來旺忘了她有提早下班,這是證據說"到此一遊",哈~

結果決定要去西子灣,原本來旺要小喝的, 不過想一想隔日要去科工館看機車展,想想還是別好了,於是我們就變成健康的野餐行。

 DSC01569.JPG
↑被來旺說像觀光客看到什麼就照什麼...我承認我不是高雄人啊...

可惜,原本來旺說的酥炸豆腐實在是太多人了,結果沒有去排,只好下次再去吃囉,印象中那邊還有鴨血糕也很好吃的說~新掘江對我來說果然不是潮流地,只是比較大型的美食攤販集中地啊

 DSC01570.JPG
↑很豪放的在河堤吃了起來,現在想想,來旺妳該不會是因為這樣才不吃章魚燒吧...

經由來旺大師的指示,來到討人厭又閃光的死情侶比較少的河堤上,這邊氣氛真的不錯,很舒服~因為下面有消波塊,讓我對海的恐懼消失了很多,不然我不可能靠那麼近的。

 DSC01571.JPG
↑為了照到它轉過來的瞬間,我手都酸了...不過值得~

 吃一吃聊一聊也坐了快三小時,為了怕某人老母拿刀在家等未出嫁的女兒(噗...),所以還是得趕快放人回家,感覺心情跟胃都得到很大的滿足。

 DSC01574.JPG
↑這是遠方的燈塔...絕對不是鬼火...也不是有人在用假餌釣魚...

偶爾來這也不錯,因為冬天了蚊蟲也少了,有空我再帶你來吧,一起坐著、靠著看夜景似乎也不錯,因為期待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